【SA】我的逗猫棒给你玩好不好?

  • 铲屎官Shay和猫咪Arno。灵感来自附图,出处见水印。




Shay最近过的不太好,工作上的事情不但棘手而且毫无头绪,天气也坏,总是阴沉沉的样子,一副将要下雨而却又不下的哭丧面孔。他拎着公文包匆匆走进便利店给自己买晚饭,咖啡苦涩的味道被热的水蒸气一熏似乎比平时格外难以忍受。面色沉重的中年男人扒了几口意大利面,然后还是把它扔进了垃圾箱,和其他糟糕的速食食品团聚,但和那令人作呕的味道一起出现的阴郁心情却扔不掉。

他拐到隔壁的宠物用品商店又买了些猫罐头。

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显然对猫咪来说意味着一些什么,Shay时常纳闷他的猫在想什么,这到底是意味着“主人回家了”,还是“晚餐和猫罐头回家了”呢?他的猫跑过来,难得亲昵的蹭着他的裤腿,好像知道自己的主人心情不佳。Shay放下购物袋,用一只手抱起猫,另一只手则拔下钥匙,然后把买来的东西放到它们应该在的地方。

Shay的猫是只海豹双色的布偶猫,两个半月大。从猫舍被接回来时,它还是个小毛球呢,Shay以前从未想象过自己有一天会需要照顾这样一个小家伙,但他是个非常尽责的主人,甚至你可以说,他是个相当宠自己的猫咪的主人。“谁会不喜欢这样一个听话又可爱的小天使呢?是吧,Arno。”他的上司对下属如此和一只猫说话的样子感到不太适应。Arno是这个小天使的名字,Shay在接他回来之前就已经是他的名字了。

Arno乖乖的被主人抱着,时不时用自己柔软而毛绒绒的脑袋蹭一蹭Shay的脖子。Shay在食盆里添上给Arno的晚餐,换了干净的水,蹲在那里看了会儿猫咪专心致志的对付自己的食物,小耳朵一动一动。

外面终于开始淅淅沥沥的下小雨了,而且有逐渐加大的趋势。Shay走到客厅的钢琴边坐了下来。他没有开灯,只是坐在昏暗中随手弹着记忆里断断续续的谱子。窗外的雨果然越下越大了。Shay突然感到接连好几日的疲惫和悲哀涌上心头,那样突然又凶猛,几乎让他承受不了。幸好天差不多已经全黑下来了,没人看得到他眼睛里的雾气。

他突然感到有一团温暖跳上他的膝头。Arno不知什么时候丢开它的晚餐,走过来了。“喵。”它抬着头用自己温柔深邃的蓝眼睛看向Shay的,“喵。”它在示意Shay挠挠它的脖子吗?Shay胡噜着它柔软厚实的皮毛,猫咪眯起眼睛,用呼噜声表示自己的满足。然后它突然地跳到钢琴的琴键上,蹭蹭Shay的脸颊。“喵。”它说。

“铲屎的,不要难过了。是骨头卡到了吗?还是想吃猫罐头?我的玩具都给你玩好不好?不要难过了。”如果Shay能听懂猫的语言,他大概会明白Arno和他说了什么吧。

不要难过了,我会陪着你的。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cceyCha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