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A】爱的付出

原梗:欧亨利《爱的付出》,雕塑家Bellec与画家Arno设定。Merry Christmas.

 



Bellec和Arno住在巴黎西缇岛区,两个顶呱呱的男子汉,当然啦,也是一对彼此相爱的恋人。那个年代两个相同性别的人在一起谈情说爱的可不多见,不过要是让Arno说的话,“Bellec是我见过最迷人的家伙。”他一定会这样用法国人惯有的深情语调夸赞自己可爱的另一半。也许可爱这个词并不适合用来形容一个络腮胡子的,接近中年的男人,但在Arno心里——Bellec——的确棒极了,不管是床上还是床下。

Bellec呢,也觉得自己是被这个深棕色头发的年轻人彻底的迷住了。他可以毫不犹豫的确定自己在咖啡馆里第一次见到Arno时就注定为他而存在。

这两个胸怀远大理想的人来到巴黎的目的各不一样,Arno变卖了祖产好远赴巴黎继续深造绘画,梦想着有朝一日成为闻名于世的画家,最好一幅画能换来亮闪闪的几千法郎,然后开一家可爱的小画廊。Bellec呢,想的则是成为一个雕塑家,自己刻刀下飞舞的石膏碎屑都能化作金钱,让所有名流贵族都以收藏他的作品为荣。

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,理想却似乎仍旧没有照进现实。终于有那么一天,当Arno连续第三天端出陈面包和煮土豆当作晚餐时,Bellec宣布他要离开雕塑学院,去找份工作,随便什么都行,只要能赚上几个子儿叫他们不必每天靠土豆过日子,让壁炉有点儿热气就行。

一连几天Bellec都在寻寻觅觅,盼望能找到个好工作。

第三天晚上他回到家,满足而自豪的把簇新的钞票摆在桌面上。Arno跑过去亲吻他,手臂吊在他脖子上,“太棒了!亲爱的,我知道你行。”“我找到一份不错的差事,帮美术学校做石膏像,怎么样?到底没有和雕塑隔开太远。小鬼,你能继续上绘画课了。”Bellec切着盘子里的烤牛肉,满意极了。“我也应该出去找份工作的,”Arno顿了顿,“我不能让你一个人负担那么多。”“见鬼,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?听着,你非得去不可。你要知道相爱的人为彼此付出什么都行。”Bellec的眉毛拧成死结。“啊,好吧,你是个顽固的家伙。不过奥利凡德先生同意把我的几幅水彩画挂在橱窗里,要是有人能买下它们,你也能继续学习雕塑的美了。现在还是让我们感谢美术学校和烤牛肉吧!”Arno举起酒杯。

接下来的一周,Arno每天早早的就带着午餐去了画室。艺术女神是迷人的,他回来的很晚,满脸倦意,却很开心。Bellec的工作也顺利极了。

周末的晚上,Arno,这个可爱的小伙子,神气活现的像个敕封的公爵,从口袋里掏出钱来,一张二十法郎,两张五法郎。“瞧!我的画卖出去了。一个有钱的英国人看中了我画的风景画,关于凡尔赛宫那幅,还预订了两张素描呢。英国人就是这样!”“好家伙!我知道你的画很棒,会有人愿意买的,”Bellec拿出他的工钱摆在Arno的旁边,“我呢,美术学院那些学生,虽然老是吵吵闹闹的,不过都是勤奋上进的学生。我倒没有最开始那么讨厌他们了。今晚我们吃小羊排吧。”

他们的夜晚总是愉快的以美味的食物和酣畅淋漓的性爱作为句点。

第二个周五的傍晚,Bellec匆匆忙忙的回了家,随手把钱丢在餐桌上,然后换下沾了肮脏气味的衣服丢进肥皂水里用力搓洗,低声咒骂不休。大约半个钟点之后Arno也到家了。Bellec从盥洗室走出来,瞧见他的小鬼头靠在沙发上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,左手乱七八糟的缠着纱布。

听见响动的Arno回头给了Bellec一个笑容,不过不怎么愉快。“怎么回事?”Bellec坐到他身边,尽量温柔的执起那只受伤的手。“都是Jason,那个蠢货,非要给大家煮咖啡喝,可他根本不记得什么时候该把水壶从炉子上拿开,倒咖啡的时候也慌里慌张的,全洒在我手上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?你涂药膏了吗?”Bellec扬起眉毛,表情微妙。

“我想大约是下午三点多,有人给我拿来了药膏。那浓汤——我是说咖啡,烫极了,我痛的要命。不过看见你带回了工钱我真开心。”他显然是看见桌上的钱了。

“告诉我,Arno,你这两个礼拜到底在做什么?”Bellec盯着Arno的眼睛,询问道。

Arno嘟嘟哝哝的说着什么画室,英国来的收藏家,可他脸上飞起的红色完全没有帮到他什么,然后他投降了,“好吧,好吧,整整两个礼拜我都在第五大街那家餐馆里端盘子,今天下午的时候有个笨手笨脚的同事,把一大碗奶油浓汤打翻在我手上,后厨的一个帮工给我拿来了药膏。”他垂下头,对于欺骗自己的伴侣感到抱歉而伤心,“我没办法,只好在回家的路上编了这个故事。抱歉……唉,不管怎么样,那些石膏塑像还好吧?”

“石膏像?是的,没错,它们好极了,我从来没摸过什么石膏像。”Bellec慢慢的,仔细的把Arno的纱布缠整齐,“实际上今天下午三点左右时,有人叫我去拿一盒治烫伤的药膏来,他们说有个小白痴烫到了。没错,我一直在后厨做帮工。”

“哦天呐……”Arno呻吟着倒在沙发靠背上,“相爱的人为彼此付出什么都行……”

  
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icceyChain | Powered by LOFTER